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云南省官渡监狱

2017-11-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1月2日,法学院组织法学15-1、17-2班同学共103人参观云南省官渡监狱。法学院吴凡、何琦、房怡三位教师带队前往。


 
  官渡监狱有关领导和教育培训科高度重视,对参观学习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在教育培训科全体干警和监区职守民警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生产区、生活区和教育中心。教育培训科干警对生产区服刑人员从事劳动生产改造情况,生活区服刑人员日常居住条件与生活设施等逐一进行讲解和介绍,并认真解答师生提出的疑问。
  在监狱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与教育中心,大家参观了心理辅导室、健康诊疗室、情感宣泄室、技艺练习室、文化学习室等等。监狱方面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两名服刑人员为全体师生现身说法,以“真实案例”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法制教育和警示课程。两位服刑人员均具有良好的大学本科学习经历,分别因犯“运输毒品罪”和“金融诈骗罪”入狱接受劳动改造。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要学法、懂法,更要守法,作为专业法律学生,此次实践对深入学法和树立法制思维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