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承办小山鹰培训项目“我的大学梦”公益活动

2017-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赵玉清 李雪松/图文

1111日,小山鹰培训项目“我的大学梦”公益活动在我校开展,29名小学生、26名学生家长到校体验大学生活。校友工作办公室李维清老师、季金丞老师,校友联络协会15名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


 

运动场进行热身运动后,在云南山鹰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山鹰”组织家长及大学生志愿者在思远楼进行地震疏散演练及紧急救援。“小山鹰”向家长及大学生志愿者讲解示范地震逃生时的安全动作,逐一纠正错误的逃生方法。安全演练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在不同场合应对地震灾情的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也增加了家长和大学生的安全自救意识,掌握较为规范的灾情自救常识。


 

校友联络协会志愿者还带领“小山鹰”及家长参观了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和建筑设施。在参观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和校史展览馆时,“小山鹰”及家长认真聆听场馆志愿者的讲解,对馆藏品充满好奇,学习热情高涨。下午的游戏互动环节,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山鹰们一同完成“绑腿跑”“谁是卧底”“你比我猜”等游戏,增进彼此的了解,加深友谊。家长们在校史展览馆小报告厅参加“孩子的品格塑造”公益讲座,公益讲座由二级心理咨询师、九型人格咨询师张益嘉主讲。


 

在进行活动总结时,季金丞对山鹰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小山鹰”和家长到校开展活动表示欢迎,她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小山鹰”体验大学生活的过程,也是提升大学生志愿者公益意识、锻炼能力的过程,尤其是安全演练,也让大学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彼此学习,共同成长。校友联络协会会长杨吉娟逐一介绍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云南山鹰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杨磬对活动组织情况和“小山鹰”表现做点评,以向家长鞠躬道谢的形式,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

小山鹰培训项目“我的大学梦”公益活动由云南山鹰救援服务中心主办,校友联络协会联合承办,旨在更好地实现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增强在校大学生与青少年之间沟通联系的机会,通过体验大学生活,感受大学氛围,提升青少年的学习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