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举行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境内外实习成果汇报会

2017-1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1月10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境内外实习成果汇报会在阶梯教室举行。云南省商务厅商务代表处办公室副主任陶军、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国际部主任魏波、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国际工程部总经理助理余泰民、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王踞山、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国际合作中心涉外事务管理部经理李睿、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业务主办李金阳、云南省商务厅商务代表处办公室杨竹、学校研究生部副主任杨润高、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曾骞、学院党委书记林浩、副院长段云龙、党委副书记杨秀伟以及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导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并担任评委。
  杨润高对省商务厅以及为2015级22名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在境内外提供实习平台的8家单位、10个驻外商务代表处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质实习平台,并期待同学们将实习过程和实习感悟在汇报中充分展现出来。


校研究生部副主任杨润高致欢迎词

  国际工商院2015级22名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于4月-7月圆满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境内外实习。其中20名同学分赴越南、斯里兰卡、泰国、印度、缅甸、老挝、柬埔寨和孟加拉国实习、2名同学在境内实习。他们分成11个小组分别对各自的实习情况以及在驻在国进行的国际商务专题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通过角逐,印度组获得了一等奖;缅甸组、泰国组获得了二等奖;孟加拉组、柬埔寨组、斯里兰卡组获得了三等奖。


校研究生部副主任杨润高、学院党委书记林浩为获奖同学颁奖

  陶军、魏波分别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国际工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的实习成果和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段云龙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把在实习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应用到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指出,为了实现经世致用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将秉承“政-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继续组织和安排专业硕士的境内外实习活动。同时希望省商务厅、各驻外商务代表处以及合作企业继续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践平台。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