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国保险学会姚飞副会长到金融学院交流并作主题报告

2017-1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11月13日,中国保险学会姚飞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郭金龙教授等一行到金融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姚飞作了《宝能与万科之争—引发中国金融业大变局的案例分析》主题报告。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党委书记张建友教授、副院长钱振伟教授、副院长周伟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交流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专家交流;二是学术报告;三是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座谈。专家一行在金融学院111会议室,与熊德平、张建友、钱振伟、周伟等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院概况及未来发展思路,专家们对目前学院的定位和发展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能与学院进一步开展合作。


 
  在博远楼103会议室,姚飞为学院师生作《宝能与万科之争—引发中国金融业大变局的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钱振伟主持。报告以2016年重大社会热点问题——“宝能与万科之争”为案例,阐述了保险业发展与金融稳定的深层次关系,分析了“宝能与万科之争”事件的后果,并指出保险业是这轮金融危机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最大亮点,万能险受到监管机构严格管制,金融业发展格局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互动阶段,姚飞就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结束之后,姚飞与郭金龙等一行来到学院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振伟带领专家团队参观了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并详细介绍了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发展。专家对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发展理念、思路,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