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立项依据的写作”学术沙龙

2017-1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1月15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由张颖博士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


 
  张颖认为,国家级课题申报应先构造申报书的基本结构。她对申报书的基本结构作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的经验指出立项依据写作策略的重要性。立项依据写作策略主要从选题和论证两个方面展开,她说,具有想象力和洞察力的选题是文章的灵魂,拥有统计数量的选题具有科学性,从而保证了结论的正确性,选题之后,用逻辑推断的方法对文章的层次、脉络、可续性进行论证,使文章更加周密严谨具有说服力,选题和论证两者相互关联且缺一不可。最后,张颖总结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心得体会: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拒绝拖延症,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与自身的不足。
  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总结说,张颖博士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并鼓励学院教师在科研和教学方面不断提高、相互促进,以提高自身科研能力。
  张颖,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SSCI和SCI核心期刊发表4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数项,主要研究领域:人力资源外派管理、文化智力、文化距离不对称性的测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