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论文及就业指导动员大会

2017-1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经济学院
  11月17日,为确保2018届毕业生完成好实习、论文等相关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让毕业生尽快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早做好准备,适应现阶段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经济学院在凌云楼南附101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论文及就业指导动员大会。学院执行院长刘富华,党委副书记赵强,国贸系系主任江淑斌,经济系系主任张宗敏,毕业班班主任及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余泳主持。


 
  刘富华指出,毕业实习是把大学四年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过程,是从学校迈入社会工作的基础,需要大家用心体会,有所收获。同时,希望考研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在离考研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里抓重点,补弱项,能够在实战中考出水平,争取考入目标院校。
  赵强就今年的就业形势及学校的毕业政策向同学们作了讲解,并就毕业实习的相关管理规定向大家作出要求,一是毕业实习是大学学习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二是在实习期间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防止传销诈骗,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与班主任老师保持联系;三是随时关注学校及学院的就业信息,把握就业机会。
  余泳就毕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向大家作了说明。同时针对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作了强调,他说,毕业论文是对大家大学四年理论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双重考验,希望大家在论文撰写过程中要秉着认真、务实的态度,在写作过程中要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以期能够通过论文答辩,顺利毕业。
  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续珊珊老师就论文撰写的相关事项向同学们作了介绍。他强调,一是态度要端正,深刻认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及严肃性;二是论文的选题要和专业密切相关,有一定的创新性,难度要适中,且能找到丰富相关文献的课题;三是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等数据资源,并就学校图书馆的数据库检索系统使用向大家作了具体演示。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让2018届毕业生深刻认识到毕业实习及论文的重要性,进一步理清了论文写作思路,同时通过就业政策的宣传,让毕业生们了解自己,认清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充分调动了广大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为其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