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我校“丝绸之路”项目

2017-1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1月17日,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我校“丝绸之路”项目,原文如下:
《你所站立的地方叫中国》
                                        作者:暹罗智库特邀记者 黄特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读书,不同的是再次来中国读书我的待遇特别好,每个月有 3000 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学费、住宿全免费,我只需要自己买一张机票。”视频电话的另一端——潘安迪兴奋地说道。
  这一刻,潘安迪眼底的幸福和满足恍然穿过几千公里就这样定格在手机屏幕上。
  这一瞬,梦想照进现实,他怀揣抱负的追梦之旅轰轰烈烈地畅想了,且掷地有声。 
  这一幕,他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热情、民族的包容、文化的碰撞,火花霎时蜕变成绚烂的烟火。
  乍见潘安迪,总会让人误以为他是中国人,然而,他一笑而过淡淡地补上一句,我是泰国人。安迪是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研究生中心的员工,曾有四年留学中国的经历。今年,潘安迪受泰国正大管理学院的中国老师推荐,再次赴中国求学,现就读中国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能够受到老师推荐并被云南财经大学录取绝非偶然。
  2015 年 3 月 28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欲借用古代丝绸之路这一历史符号,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2017 年 5 月,中国在“一带一路”峰会上将这一举措进一步精确定位,从最初的规划中,有几十个沿线国家,但发展到目前,显然已经不局限于地图上的两条线路,而成为一个依托欧亚大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复兴、提振全世界经济的全球计划。
  作为创始者,中国毫不吝啬的敞开国门,向世界抛出了橄榄枝。
  作为“软实力”的传承者、传播者,云南财经大学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传承并弘扬友好合作精神,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学术往来、人才交流合作等,为深化双多边合作夯基固本。同时,云南财经大学扩大相互间留学生规模,每年向沿线国家提供较多的政府奖学金名额。
  潘安迪凭借自身优势,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优秀的本科学业和英语成绩,顺利通过了云南财经大学招收留学生的要求。


  谈及自身的经历,潘安迪深有感触的说:“太感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研究生院两年半的工作经历,这样的工作经历,以及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向师生传播的中国文化对我来说太有帮助了。”
  建校以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致力于积极倡导东方价值观,在弘扬中华博大精深文化同时,也支持学生接触西方的自由、人权、人本思想。正因为如此,潘安迪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潘安迪是幸运的,与他一起共同在云南财经大学就读的 32 位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同学一样,感到无比幸福。


  不谋万世者,无以谋一时;不谋天下者,无以谋一域。
  时间更迭,“中国梦”不再仅仅是中国人自己的梦,还是世界人民的梦,也可能是你自己的梦。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