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受邀参加全国财经类博物馆联席会议

2017-11-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1115日至16日,全国财经类博物馆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应邀参加会议。受陈红馆长指派,博物馆余根亚副馆长率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物《中国少数民族会计史》研究团队成员吕祎茜老师、博物馆管理团队成员徐缤鹤参会并进行会议交流。


  余根亚在会上结合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建设实践,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在服务于教学、科研、社会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遇到的问题,重点阐述了构建全国财经类博物馆交流合作机制的构想,提出了形成合作组织和章程、定期开展各类系列活动、共享资源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会议在加强全国财经类博物馆合作方面取得了具体成果。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在科研合作、馆藏共享等方面按达成的共识和计划陆续展开相应工作。
  本次会议由中国财税博物馆按照我校陈红副校长此前的倡议主办,旨在交流博物馆建设经验,探讨合作事宜。会议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文物局等主管部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科研院所共20余位专家研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