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综合素养培训提升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7-11-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
  1122日,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综合素养培训提升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410报告厅召开。研讨会由云南省高校图工委、云南高校图书馆联盟主办,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研讨会邀请国内和省内相关专家及业务骨干做主题报告,本次培训有来自昆明和地州33家图书馆的青年馆员及管制代表160余人参加。


  本次研讨的主题是: 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组织归属感”培育。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做《读者•图书馆•社会》专题报告、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赵世林作《高校图书馆员的职业规划与科研工作》专题报告、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赵越作《新时代图情人》专题报告、昆明医科大学图书馆李红梅作《文检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归属》专题报告、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高建辉作《高校图书馆的改革与青年馆员的自我发展——以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为例》专题报告、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许韧作《高校年青图书馆员继续教育的必要性》专题报告、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杨婷作《高校图书馆员成长的自我突破与修炼》专题报告。几位专家的报告内容汇集了专家、学者的智慧与成功经验,给每位年轻的参会者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可借鉴学习的成长之路。
  会议得到省高校图工委、省图书馆联盟和云南财经大学的鼎力支持,会议由云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殷国聪教授及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赵越教授主持,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全华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对图书馆青年馆员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青年馆员提出更高的期望,鼓励青年馆员在做好图书馆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业务素质提升,做好科研工作,全方位提升自己。
  通过学习、借鉴图书馆界在培育年轻馆员组织归属感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图书馆青年馆员学术研究提供新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为青年馆员创造发展空间。同时,进一步加强云南省高校图书馆界的青年馆员之间的交流与合。通过研讨交流,图书馆相应采取一系列的制度、措施,尊重馆员、关心馆员、善待馆员、依靠馆员、理解馆员、培养馆员和发展馆员,充分激发馆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之从内心深处产生对图书馆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为图书馆的长久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