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南财经大学锺正山美术馆携手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参加2017“创意昆明”系列活动

-----杨中碧副馆长已审核
2017-12-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钟正山美术馆
    2017年“创意昆明”系列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展示,于12月5日在871文化创意工场拉下帷幕。我校锺正山美术馆与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携手参加了首届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板块的活动,最终获得“最佳设计创意金奖”的荣誉。


    2017“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已是第三届,规模更大、内容更多、模式更新。今年的“创意昆明”第一次举办高校企业创意设计联展,旨在让高校师生的才华能与市场需求对接,让求贤企业找到未来的设计人才,让学生们的创意梦想能够照进现实。我校此次以在安宁光崀大村启动的特色文创村落建设为原型,用“美丽乡村”的主题参加此次活动,由锺正山美术馆牵头、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尚航老师带领师生团队做主体设计方案,结对子合作企业渲染装饰公司负责施工搭建。从设计到布展花了一周的时间,用3000多米的钢管和1600多个配件,搭建出一个传统与现代风格兼具的建筑外框,成为本次“创意昆明”活动最有特色、出现在微信朋友圈次数最多的展台。

    通过参加此次“创意昆明”活动,对校政共同打造的文创双创孵化基地——“文创光崀”进行了有效地宣传,让社会更加了解了以“美育教育”为核心、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创孵化平台人才培养新思路。从而,扩大了我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的影响力,促进了师生进行文创双创的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区域文创文化的发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