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第8期会计论坛

2017-12-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12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逸夫楼804举办了2017年第8期会计论坛交流会,本次论坛主题是家族企业代际传承与慈善捐赠。本次论坛由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博士程博教授主讲,会计学院纳超洪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林雁、杨继伟等教师以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程博教授介绍了文化、企业政治行为、制度环境、家族企业及非营利组织与财务会计等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提出文化与公司财务会计因十九大提出的文化自信可能会成为近期研究焦点。他还分享了自己的一篇论文,介绍了如何由一组数据提出了问题,即家族企业中的代际传承与慈善捐赠的关系,进而分别从问题的提出、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说、模型及变量定义、实证结果分析、进一步检验与分析、研究结论、可能的创新之处及不足之处几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讲解。在实证结果分析中,特别说明在样本期间中剔除了08年的汶川地震和13年的雅安地震的特殊样本,进一步检验与分析又分为三个方面:供应商-客户关系网络的影响、产品市场竞争的影响以及分析师关注的影响。
   程博教授的论文分享引发了同学和老师们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同学们积极提问,程博教授耐心的予以解答。林雁和纳超洪老师也就论文内容与程博老师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建议。这样的交流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研究内容,也在知识接收中碰撞出思考的火花,有益于同学们的研究学习。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