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图书馆举办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培训会

2017-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

12月8日,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云南财经大学赛区初赛培训会在图书馆五楼504室举办,我校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讲解大赛系统操作及答题技巧,为参赛者阐述信息检索基础知识与技巧、信息资源的分析和获取、信息系统的使用、比赛题型介绍、模拟题目的分析与解答等内容。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EPS数据平台的专业培训师贺静静,为同学们介绍了EPS数据库的功能和使用,并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模拟题目的解析及平台操作演示,让同学们对信息素养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刘旻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客观题的题型与解答,并结合设计的模拟试卷,阐述了如何快速有效的解答题目;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刀娟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答题注意事项、主观题的分析与解答,并举例分析了如何进行信息检索、如何获取信息资源。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及相关财经高校图书馆承办,全国共30余所财经高校数千名学生参与。云南财经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开展了一系列云南财经大学赛区初赛工作,初赛时间为:2017年12月15日—12月20日。根据初赛选拔优秀同学开展集中培训,从中择优选出3人组成云南财经大学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将于2018年4-5月举行。

信息素养的本质是全球信息化需要人们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通过本次培训,对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让同学们对本次信息素养大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信息检索能力,让同学们参加信息素养大赛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更多培训及参赛事宜,请加入QQ群557154879。或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号“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