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学术沙龙

2017-12-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2月5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学术沙龙。刘美武博士作为本期沙龙主讲,从科研态度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待科研的心路历程。


 
   刘美武从知识分子所在的生活世界、工作世界和精神世界谈了对科研的态度,认为科研是生活世界的调味品,是幸福快乐的源泉之一,同时也是工作世界的责任与担当,必须按照学院要求完成科研任务;科研也是学者在精神世界追求自我和完善自我实现的重要途径。他倡导各位同事快乐严谨对待科研工作,力争完成学院安排的科研任务。他最后借用笛卡尔的主张,提出“我做,故我在”,号召全院教师拿起笔,动起手,把科研实实在在做起来,为学院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段云龙总结认为,刘美武在教学、科研方面作风严谨求实,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学院教师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应不断提高、相互促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

主讲人简介:
   刘美武,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副教授,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持省部级和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各1项。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