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深入开展“精彩一课”活动

2017-12-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将“精彩一课”常态化、制度化的号召,中华职业学院利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契机,组织院内专家组听课,深入开展“精彩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学院师资及教学的情况和特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学院教学质量检查听课方案。除外聘及校本部教师由各开课部门(中心)组织学校督导组成员、专家、同行以及学院领导听课外,中华职业学院自有教师由教课中心统一部署,从学院领导、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以及以往在校级以上授课比赛中有获奖履历的教师中遴选出18位听课成员,以“精彩一课”标准成立中华职业学院若干3人听课小组展开集体听课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听课效果,精准反馈,本次听课还特别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按门次听课,确保上不同课程的同一老师授课门次都能接受检查;二是保证每次听课时长为2学时;三是听完后当场集中反馈改进建议和意见,反馈时间不少于15分钟。中华职业学院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81位自有教职工被听课。
   经过
180余节次的听课,121日下午,中华职业学院听课组召开了教学质量检查听课反馈会议,对本次听课活动进行了总结。18位听课组成员积极发言,对本次听课活动进行了分析,并从下一步学院课堂教学、课程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讨论。


  127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听课专家组对听课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实训中心主任胡良书、党委副书记高天云根据听课专家的反馈意见,对学院实训课程、职业导学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提升相应课程教学质量提出相应实施方案。学院分管教学的常务副院长余根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框架,分别从强化教研活动、强化教学规范落实、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制度化帮扶、强化包括案例库在内的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工作设想。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