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三名学生在昆明地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7-1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124日至128日,2017年昆明地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技能竞赛暨调酒师技能竞赛和咖啡师技能竞赛相继开赛,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3名学生参加了英式调酒、花式调酒、咖啡师等三项赛事并获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约40家昆明酒店企业、咖啡企业、餐饮管理公司、院校的近90名行业调酒师、咖啡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为鸡尾酒爱好者和咖啡爱好者,以及创业创新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技能学习、交流与提升的平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张中萍、陈国婷同学是花式调酒竞赛环节中唯一的女选手,她们在比赛过程中把舞蹈和调酒融合,精彩不断,赢得阵阵掌声,赛事结束后多家酒店等相关企业向两位同学伸出橄榄枝。在咖啡师比赛环节,酒法16-1班的刘典同学不仅以积极地姿态、认真的态度去完成每一项比赛,更是现场唯一全程用英文解说的选手,展现了良好的冲煮技巧和服务水平,生动演绎了咖啡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评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职酒15-2班张中萍同学获得调酒师三等奖(被评为昆明市优秀技术能手),职酒15-2班陈国婷同学获得优秀奖,酒法16-1班刘典同学获得风采奖。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班先海老师主动承担3名参赛选手的指导任务。通过本次大赛,一方面检验学生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实战能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另一方面检验了学院教育教学成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本次大赛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昆明市总工会主办,共设10个竞赛项目,大赛旨在突出行业技能训练,展示行业技能成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