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举行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见面会

2017-12-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214日,法学院在逸夫楼410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见面会。经过为时三个月的前期工作,法学院聘请了省人大、省政府、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大型国企等单位的优秀法律工作者共45人担任校外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军事检察院检察长陈江奇、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三级高级法官王娟、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呙晓薇、官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缪宇、吕磊、审管办主任卢旭,法学院院长佴澎、党委书记谢维华、副院长马慧娟、孔楠,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姗姗和法学院研究生60余人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以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佴澎代表法学院致辞,他指出,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法学院聘请了一些政治素养过硬、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各行专家学者为校外硕士生导师,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创造出丰硕的成果。随后,法学院班子成员向各位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陈江奇、王娟等校外导师从如何渡过研究生生涯、怎样成为一名合格法律人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会上,学生和各位导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座谈。
此次聘任校外导师是法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教育,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丰富学生培养内涵,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使学生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深入了解法律实务工作,更好的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见面会的召开也为以后学生和导师之间更好地沟通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