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声动十九大·赤诚献佳音”歌手大赛

201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近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声动十九大·赤诚献佳音”歌手大赛决赛在汇文礼堂举行。最终,卜一伊、李培林获得一等奖,周思源、马浩楠获得二等奖,周含进、李立航获得了三等奖。校学生处处长寸丽锋、校团委书记保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舒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永、党委副书记王涛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我享,和你唱”“佳音,静可期”“铿锵,颂中华”三个环节,以团队合唱、个人独唱和红歌演唱的形式进行。第一环节“我享,和你唱”中,5位校园人气歌手何弘珅、李垚、郭昊、胡钰荻、卢雪琪前来助阵,各选择2名预赛晋级选手组成5个组合进行5分钟搭档演唱,预赛排名11、12位的同学组成“踢馆”组合,进行挑战。6
组选手分别带来了《天黑黑》《告白气球》《岁月神偷》《全世界谁倾听你》《爱要坦荡荡》《花海》等6首歌曲,他们倾力演出,用歌声诠释了音乐之美以及艺术对灵魂的冲击。


 
    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第一环节的个人表现评分,分数较低的2位“踢馆”选手遗憾止步,10位选手成功“守擂”。在第二环节“佳音,静可期”中,晋级的10位选手们轮番进行了4分钟限时演唱。赵光祖带来的《鹿港小巷》蕴含浓浓的思乡之音;卜一伊挑战高难度歌曲《峡江情歌》,灵动的美声把观众带回三峡土家,领略土家族鲜明民族特色;《我只在乎你》在李清的演绎中重现经典魅力,余音袅袅,不绝于耳。来自信息学院的李培林同学深情演绎《到不了》,流畅的说唱以及古典前奏充分体现了他在音乐上的变化自如。 
 
    第二环节告一段落,校园Ban Best舞蹈队带来中场秀,以战乱给人类带来的伤害为主题,表达了对和平的歌颂。这支舞蹈曾获得云南赛区AUBA大学生舞蹈锦标赛冠军、国工达人秀冠军。
 
   
    第三环节紧扣主题,通过歌唱的形式,表达青年学子对党的深情热爱。在第二环节中脱颖而出的6位选手开始了冠军争夺战。“天耀中华风雨压不跨”周思源嗓音一出,全场鸦雀无声,只回荡着干净而空灵的歌声,马浩楠带来《我的中国心》,醇厚的嗓音直抒胸臆,唱出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思念……选手们饱含深情地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热切期望,观众们内心的爱国之情久久不能平息。
 
    寸丽锋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认为三个环节设置新颖,紧紧围绕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来开展,从唱功、舞台表现力、综合表现等方面充分展现了选手的个人风采;在第一环节结束时,保伟老师为全场观众演唱了《我醒着做梦》;赵强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针对选手们出现的问题,他一一提出了建议,鼓励选手们在歌曲选择、台风展现、感情共鸣、歌唱技巧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自己,增强演唱信心,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音乐梦。

    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学校、学院团学组织代表参加晚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