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处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处
   1215日,离退休处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铭记先辈光辉历史,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和中国远征军两个主题展览。展览中大量的历史照片、档案、实物和文字解说,形象直观地反映了波浪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和云南近现代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的抗战精神的理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和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工作。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对中国近现代史产生过重要影响的早期著名的军事院校之一,从这里走出的上百位将帅在辛亥革命、护国战争,北伐战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中功勋卓著,为国家独立和富强、为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有着“百年军校、将帅摇篮”的美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