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代表团访问缅甸三所高校

201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为推进学校与缅甸高校的教育合作交流,12月10至14日,学校派出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金国兴、聂绪伟、罗玉雪和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张建生、黄姗姗一行5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仰光大学和仰光经济大学。
 




 
   12月1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仰光外国语大学,该校校长吴之瑞(Dr.Kyi Shwin)、副校长依依貌和国际交流处处长、缅文系主任等参加会谈。双方主要围绕我校缅甸语专业中国学生从2018年起赴仰光外国语大学学习相关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吴之瑞表示,仰光外国语大学会认真妥善安排我校学生的学习和住宿,该校有充足的师资条件培养中国留学生;并对今年我校录取该校一名教师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表示感谢;双方将进一步在科研领域开展合作。金国兴表示,欢迎仰光外国语大学相应层次的毕业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博士,以及开展学生汉语培训、短期游学等项目。代表团考察了仰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生缅语课堂教学,与在该校学习的云南师范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的学生进行交流,并参观了国际学生住宿地。
 

 
 
 
   12月12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仰光经济大学前校长吴育巴教授(Prof.U Yu Pa),双方就我校主持编写的《缅汉商贸词典》审定工作等进行商谈。吴育巴表示,自己作为缅甸政府经济委员会的专家委员,十分关心中缅双方在各方面的合作,希望与云南财经大学在农村经济、城市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中缅友谊等领域进行合作研究。金国兴表示,代表团回校后将积极向学校相关学院和研究机构推荐,努力促成双方合作。
 



 
 
 
 
    12月13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仰光大学缅文系,系主任Aung Myint Oo教授和该系教师Khin Mar Swe、Nyein Nyein、Wint War Hlaing等参加会谈。Aung Myint Oo介绍了仰光大学缅文系的基本情况,在招收国际学生方面,仰光大学以接收经过选拔的学业成绩较好的学生为主。在云南民族大学担任外教期间,曾受邀到我校作为缅语专业学生演讲比赛的评委,对云南财经大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双方就仰光大学缅文系传媒专业的学生到我校开展短期游学进行商谈。代表团考察了仰光大学国际学生缅语课堂教学,与在该校学习的云南民族大学、保山学院的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于12月12日下午看望了在缅甸工作的校友、原东盟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缅甸语方向)2012届毕业生赵雅,关心了解她在缅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