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党支部工作业务培训

2018-0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2月26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在卓远楼213会议室举办党支部工作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永、副书记王涛以及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唐浚泷担任主讲。


 
   王涛对老师和同学们为党支部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培训的组织安排进行了说明,要求支部支委班子要认真领会学习党建工作精神,要严格规范党支部工作,要把党员发展工作做细做实。


   唐浚泷向大家播放《党员发展》动漫视频,视频生动形象的将发展党员工作五个阶段25个步骤展现出来,让支部更加清楚的了解发展党员程序。同时,围绕“为什么要抓好党支部工作”、“高校党支部的定位”、“如何抓好高校党支部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建党以来党支部的发展历程,表明党支部在革命时期组织教育群众、对连队的思想统一和革命胜利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高校党支部定位上,他结合自己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十九大报告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应发挥的作用进行解读。他通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发展党员”、“组织生活”、“党费收缴”、“教育培训”、“激励关怀”等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他指出从严治党以来,党建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工作越来越规范,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基础,没有严格管理就不能执行和贯彻好中央的精神,不能发挥支部的重要作用,希望各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能明确党内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王小永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领会并严格执行“党支部十个方面工作”具体要求。党支部建设是高校建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党支部要将党内制度、活动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他表示,希望各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创一流党建共同努力。
   本次培训会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换届后对新上任支委进行的首次业务培训,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组织参加高校工委党支部书记工作示范培训的要求。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