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何广文教授应邀到金融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0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110日,应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和龙超教授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广文到学院做题为《构建内生于产业、社区与合作组织的金融机制》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博远楼1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院长熊德平、副院长黄儒靖、周伟、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唐青生,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龙超教授主持。 


   龙超简要介绍了何广文教授曾取得的突出学术成就。何广文分别从“农村金融现存问题分析、本土化金融服务的成功要素、农村利益共同体如何构建并内生于产业社区,以及合作组织的金融机制”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其中,何广文从目前农村金融存在的需求不平衡入手,着重分析了我国农村金融的机制不完善问题。并通过德国、美国和我国的对比,讲解了发达国家和我国农村金融的结构性差异。最后,结合山东枣庄案例、滕州合作社资金互助运作机制案例,以及黑龙江兴安粮食银行等实际案例具体阐释了农村金融利益共同体该如何构建。 


   在互动环节,熊德平再次对何广文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引导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就农村金融国家社科题目立项研究生该如何进行有关方面的论文选题以及农村金融是否存在贫富差距等问题与何广文进行了深入探讨。
   龙超对今天的讲座作了简要总结。

   本次讲座向大家传递了农村金融研究的新思路、新方向,对大家以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很强的启迪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