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红刚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昆明分论坛候任主席

2018-01-17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1月13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暨2018-2019换届选举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论坛活动旨在将云南信息行业中的高校、企业代表人士聚集起来,通过短报告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从不同角度阐述云南IT 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将云南IT产业与外地IT产业进行比较,探讨云南IT产业发展的对策。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红刚在大会上作“云南IT产业辉煌依旧”主题报告,对云南IT产业有过的辉煌及背后的原因进行总结,反映出云南IT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取得的经验。
   参会人员在自由讨论与交流阶段,围绕“云南IT产业落后还是先进”“云南IT产业发展方向何在”“如何围绕‘一带一路’、‘互联网+’发展云南IT产业”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各自发表凝练观点。
   之后进行的昆明分论坛换届选举中,经过差额选举,吴红刚副教授当选昆明分论坛2018-2019年度主席。经主席提名,AC委员投票,我校信息学院姜茸教授当选昆明分论坛2018-2019年度学术秘书。
   据悉,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它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部分。CCF 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专题论坛、学术报告会、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
  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已在上海、杭州、长沙、成都、苏州、西安、深圳、南京、昆明等26个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活动数百次,参与活动人数达上万人次。来自YOCSEF总部的秘书长唐卫清介绍说,CCF YOCSEF是CCF的创新机制的试验田,平等、民主的氛围吸引和造就了一批批CCF的中坚力量,带动了学会的改革和发展,这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平台,它的社会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积极推动变革。对于走上平台的人而言,“这里能够让他们不断的进行自我锻炼,自我提升,提升的能力包括主持工作的能力、思辨的能力、精英能力等,从而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认为,至2014年8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成立以来,成效显著,做了很多的探索性的工作,针对IT业界问题展开思辨,发出的学术声音也引起了更多关注,尤其是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方面的尝试,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