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8-0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116日下午,中华职业学院在体育场召开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萍,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毛智贤、副主任陈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财务处处长葛茂光,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寸丽锋,宣传部副部长宁乐锋,中华职业学院院长李秋平、党委书记吴应利、常务副院长余根亚、副院长陆宁,党委副书记、军训三团副政委高天云、李伟,正处级组织员马国良,军训三团团长凡兴谦及所有承训教官、带队教师和1761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吴应利主持。



    王晓萍向军训三团授旗,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负责承训的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学校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官兵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带队教师、工作人员和参训同学表示慰问和祝愿。


 
    王晓萍强调,高校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军事技能训练是投身党和国家强军实践、增强国防观念、提高自身军事素质的主要形式和表现方式,同学们通过参加军训增强国防意识和基本技能,锤炼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敢于胜利的拼劲、艰苦奋斗的作风、令行禁止的组织纪律、团结友爱的情怀。全体教官、参训师生要贯彻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双严”方针,认真抓好训练工作。教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尺度统一、宽严适度的要求,坚持正规的一日训练和生活制度,认真落实训练内容;带队教师和工作人员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岗位,认真配合教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军训正常进行;同学们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全体教官、工作人员、参训学生要树立以“确保安全”为第一要务的训练观,科学训练、积极预防、严格管理、精心组织,确保训练安全、活动安全。在训练中,同学们要互相关心、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和集体主义荣辱观。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要认真向承训教官学习,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敢于胜利的精神和令行禁止、遵纪守法、雷厉风行的作风,切实增强团队精神和个人全面素质。
    毛智贤表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号召,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重要指示。本次军训,我们要认真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军训期间同学们要一切行动听指挥,
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作风;承训教官要认真按照军训要求和规范带好每一支队伍,圆满完成本次军训的任务。
    参训学生代表、承训教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