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学校各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2018-0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闻中心综合
   近日,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各学院陆续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进行现场述职,并由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学校组织部组织督导组到会进行指导。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采取“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学院党委领导现场点评——参会人员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各支部书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就履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先后进行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了短板和改进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许家旺对全体支部书记和支委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三是加强自身学习,精心谋划好2018年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党委下属五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7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推进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建设党建品牌情况、贯彻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推进落实情况、抓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2016年述职评议时学校党委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等10项重点内容,全面梳理了一年来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系统总结了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下一步的想法与打算。
   与会同志针对各党支部书记的汇报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工作特色与亮点的同时,指出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永飞对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支部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支部书记是支部建设的核心和关键,要加强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梳理与会同志的评议意见与建议,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三是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支部建设。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五分钟的工作述职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永依次对各支部工作述职报告做出点评。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对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报告进行书面评价。
   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永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以述职工作为抓手,整理列出问题清单,对症下药,做好后续整改和改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 


 
    金融学院9个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对照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及《云南财经大学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发展党员工作、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思政工作、廉政工作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谈了做法、总结了经验,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梳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每个支部2017年度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进方法。
    张建友强调,今后各支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一流品牌建设等中心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商学院10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对党支部2017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其中,教工党支部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党员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学生党支部存在问题主要有:一是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二是组织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创新;三是支部党务骨干对党务工作不够熟练,对新的党员发展程序不够熟悉;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各支部书记都提出了实质性的整改意见。参会人员集中进行提问和提出意见建议, 校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商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分别进行现场点评。与会人员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档次对各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做出评价。
    朱立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总结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详细计划下一步工作。提出支部书记推进工作是核心,做好支部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8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等十个方面对2017年以来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作了总结,排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和班子成员进行现场点评,参会人员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档次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作出评价。
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就述职情况进行总结说,一是此次述职工作学院党委严格按照组织部的要求规范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是各党支部书记都对工作做了认真的分析,但部分述职报告不够标准规范,应在总结工作时逐一对照、有所侧重;三是加强抓一流党建工作,获学校立项的项目要按要求落实,其他项目要进一步细化开展。
   其余学院也相应地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