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校友赵立回校做“你不知道的云南美食”专题讲座

2018-04-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课桌上摆放着整齐的餐具,一盘装着黄金洋芋饼、竹虫和蚕蛹、卤鸡的拼盘,一杯散着香气的玫瑰老卤,一份热气腾腾的破酥糖腿包,教室里弥漫着美食的香味。这是313日,我校1983级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赵立回校为学生做“你不知道的云南美食”讲座时的场景。赵立在讲座上讲述着每一道美食的起源、制作工艺和菜肴故事,每讲一道菜,学生们便拿起筷子夹起美食,细细品味,感受赵立描述的色香味。


   赵立对过桥米线、汽锅鸡、锅贴乌鱼等传统云南美食也作了介绍,与校友们分享自己在云财读书时的场景,讲述当年食堂“假干巴菌”等特色菜肴的制作。他说:“在我读书的时候,云南财经大学的食堂,是唯一被上级部门表彰的高校食堂,当时食堂师傅研发的很多美食,我毕业以后,再也没有吃过。”

“你不知道的云南美食”讲座由云南财经大学校友总会、云南财经大学校友会餐饮行业分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联合主办。邀请了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李翔昌,昆明学院何蓉教授,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郭荣芬,《云南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记者到场聆听讲座。我校1983级校友孔凡匀,餐饮行业分会会长董良飞主持讲座。

赵立校友,笔名风之末端,云南财经大学校友会餐饮行业分会副会长,作家,网络大V,云南省网络文化协会副秘书长,昆明市作家协会理事,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云南电视台新闻评论员,昆明市广播电台新闻评论员,著有《昆明旧时光》一书,并被我校图书馆收录。20179月,赵立校友参加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时,为师生作《昆明旧时光——老昆明的吃喝玩乐》讲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