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全球徒步旅游线路学术讲座及文化线路调研分享会

2018-0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57日下午,由英国利兹都市大学节庆旅游酒店学院的讲师、博士研究生Alexandra主讲的全球徒步旅游线路学术讲座在卓远楼3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朱韬老师主持,中国旅游研究院顾问、云南财经大学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联合研究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Corrado Politi 先生,西班牙罗维拉依威尔基里大学、英国萨里大学张敏老师特邀参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晏雄、党委书记王小永、副院长谢洪忠以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听取了讲座。


 

Alexandra围绕全球徒步旅游路线主题展开讲解,从文化线路的定义、旅游线路与徒步线路之间的联系、欧洲文化线路的推荐、相关成熟案例的分析、文化线路的作用和分类、云南段茶马古道文化线路的相关调研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释。并在中外游客的差异化需求、促进当地社区参与、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究。作为极少数专门研究云南茶马古道旅游线路的外国研究者,Alexandra独辟蹊径,采用流动性的研究视角,为我们分享其研究经历,对国内文化线路的设计、管理、体验、发展均提供了实用性的帮助。


 

自由提问和交流问答环节,Alexandra与在场师生进行分享和交流,并在茶马古道的新发现、欧洲文化线路与云南文化线路的区别和联系、云南文化线路的开发建议、徒步旅游时的安全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Corrado Politi就其在云南十年的考察与研究经验,对云南茶马古道文化线路如何学习欧洲已有文化线路学习、云南旅游业如何在欧美国家推广,以及如何对东南亚已有的海外游客进行吸纳提出了思考。
   张敏老师根据其专业研究领域,在社区参与、茶马古道沿线旅游产品的开发方面给出其见解。

谢洪忠在总结说,此次讲座和分享会是一次中外学者在旅游文化和经验上的碰撞,不仅给在场听众带来了关于文化旅游线路的知识盛宴,也让旅游研究者看到了旅游发展的新角度、新契机。最重要的是,这次讲座中所蕴含的信息对云南构建文化旅游线路品牌、延伸到欧美旅游市场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