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民族博览会展位设计大赛

201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为增进民族情感,促进民族交流,做好第五届少数民族文化博览会的前期筹备工作,5月22日19:00,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北苑卓远楼702教室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之民族博览会展位设计大赛。本次比赛由学院辅导员杨雅淑、团委书记唐浚泷、上届青协主席黄信波、社联副主席陈泳淇担任评委,比赛由卜一伊主持,大一各班级共17支队伍参赛,十余个民族设计作品进行展出。

    比赛通过PPT讲解的形式进行,依据抽签顺序有序进行比拼,各小组参赛时长为六分钟,同时对评委针对设计方案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同学们创意新颖,17支队伍将纳西族、藏族、维吾尔族等17个少数民族独特的美食、服装、乐器文化高度凝聚在各个展位设计中,内容丰富,展位设计风格别具一格。
    点评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个参赛小组展位设计方案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唐浚泷表示: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对民族交流、民族团结有着重大的意义,在促进师生对少数民族文化的认识了解的同时也能开阔师生眼界、提高师生组织能力。同时,唐浚泷老师建议参赛小组加大宣传力度,更加重视本届博览会活动,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6月8日的博览会活动中来。
    本次博览会展位设计比赛,旨在为六月学院将举办的年度品牌活动——第五届少数民族文化博览会进行初步展位设计,做好充分准备。展位设计结合学院会展专业特点,充分将课堂理念教学运用到社会实践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