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泰国那黎宣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8-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5月23日上午,泰国那黎宣大学东盟研究学院院长Napisa Waitoolkiat教授,副院长Jiranuwat Swaspitchayaskun博士,外教Sasaphas Hanwongpaiboon一行三人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石晓晶等与来宾进行会谈。 


  
   金国兴对那黎宣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与世界上30多个国家近10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近10年来与泰国多所高校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每年派出两个泰语专业本科班学生分别到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和兰实大学学习1年,两名年轻教师正在泰国攻读博士学位,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和孔敬大学每年也选送数十名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目前在我校学习的泰国学生有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共34名。我校期望与那黎宣大学进行实质性的合作,以招收更多的泰国学生到我校学习,同时输送更多中国学生到泰国学习。


   Napisa Waitoolkiat对我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非常认同我校与泰国的合作成果。她说,那黎宣大学位于泰国北部,实力排名在泰国高校居第八名左右,是一所包括医学、工程、人文、法学、农学、建筑、环境、社科等16个学院、6个研究中心的多科性公立大学,有学生26000余人,层次含本科、硕士和博士,其中国际学生300人,中国学生占比最大。该校还是全泰国唯一具有旅游学博士培养资格的高校。Napisa Waitoolkiat提出,以本次会谈为契机,双方要继续就那黎宣大学汉语专业的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和实习,我校学生赴那黎宣大学进行长短期学习交流保持密切沟通和协商,争取尽快达成合作,她表示确信两校之间一定会达成实质性的合作项目。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项目(招生)科罗玉雪、王秋参加会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