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张洪烈教授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高级研修班授课

201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5月23日,我校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曼谷商学院院长张洪烈教授应邀为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首期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授课。

张洪烈以“高校境外办学大有可为”为题,结合国内境外办学发展案例,从时代背景、办学模式、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等四个方面阐述了高校境外办学的理论依据、政策管理和实际运作。她认为,“一带一路”是高校境外办学的大舞台,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是宏观政策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是境外办学的目标,当前我国高校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为境外办学实际运作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截止2016年底,100多所高校涉及境外办学,有100多个项目,近10个境外办学机构,35所高校开展了境外办学工作。各高校境外办学模式各具特色,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投融资模式、管理运作等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育部将根据境外办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制定境外办学管理办学和操作手册,进一步促进境外办学可持续发展。
    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70所高校的2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高级研讨班。研讨期间还举行了“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会”和“高校境外办学调研座谈会”。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处聂瑞麟处长、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康凯、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林金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娟出席研讨班开班典礼。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