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石林县街道小密枝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18-05-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525日下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全体教工党员赴石林县街道小密枝村举行党建共建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学院两名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安排。
   石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毕卫东、小密枝村总支书记张树华对学院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毕卫东详细介绍了石林县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县委在“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创新做法,他说,农村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脱贫致富,关键是要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在优势项目上,小密枝村作为基层党建的示范点,辣椒种植产业已形成规模,并逐步向深加工领域发展,其他产业如蔬菜和车厘子种植也在积极向外拓展,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上面作了突出贡献。
   张树华详细介绍了小密枝村种植基地的情况。他说,小密枝村党总支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及各级部门帮助支持下,坚决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促经济发展、促村民增收、促稳定和谐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及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发展辣椒产业优势带动整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打下基础。并
联系工作实际,与教工党员们分享了石林县党员领导干部先行先试,引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历史,介绍了村里对建档立卡贫困党员帮扶的感人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赵玮对石林县小密枝村党总支的先进做法表达了赞赏,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呈贡赵家山项目和文山州马关县的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的建设,希望能够通过党建带动项目交流,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他同时要求教工党员一是要以村党总支先锋模范实干精神为榜样思考高校教育工作;二是在此次挂牌平台基础上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力量作用,积极促进实现产教融合,积极实现合作目标,为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和帮助。


 
    双方启动了“云南财经大学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党建共建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为下一步的党建共建活动开展搭建了平台。
    
教工支部组织文佳、杨维抒两名党员同志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石林县委组织部和村里各位党员一起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两位党员过了一次意义非常的“政治生日”,进一步坚定了两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沙磊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在向小密枝村党总支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认真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小密枝村党建工作实例,学习到党员领导干部要比群众更能担当压力,要比群众更能实践总结,要把党建工作实务和群众最关注的事情紧密联系,干出实效,要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把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切实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中,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员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非同寻常,学习了石林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让自己受到了教育,将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大家对这次党建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较好评价。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