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西南联大旧址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6月1日下午,根据《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集中培训安排》的相关部署,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工由党委书记李敏同志带队集中参观了西南联大校址,重温联大精神。

在联大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全体教工先后参观了西南联大“民主墙”、西南联大教室旧址、西南联大纪念碑、西南联大烈士纪念碑、西南联大纪念馆等地,实地感受联大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联大精神。自1938年至1946年,西南联大在滇八年,师生克服种种困难,精诚合作、共济时艰、结茅立舍、弦歌不辍,继承和发扬三校优良校风,形成了“刚毅坚卓”的校训。在8年办学历程中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总计毕业生约4000名,为抗战做出了重大贡献,其影响延续至今。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西南联大的精神鼓舞自己,保持读书和教育初心,在学术精神和理想信念的薪火相传中继承前人的遗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