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各党支部给5月份师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经济学院 黎桦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引导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中共党员,铭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院各党支部近期给5月份入党的师生党员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赠送祝福贺卡

“杨洁同志,今天是您加入党组织2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代表经济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为您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这是经济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书记单瑾老师将给“政治生日”贺卡交到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手上所说的话。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均为本支部5月份入党的师生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贺卡。




畅谈心得感悟

各支部收到政治生日卡的党员同志随后发表感言。他们首先表达了自己过政治生日的喜悦心情,然后阐述了自己入党至今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成长感受。教师代表李帆老师说,自2006年5月加入党组织以来,在教师职业中始终践行教书育人职责,要让学生满意,起到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感谢党组织给自己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是每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所做出的无悔誓言。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每一位党员“最初的记忆”,具有极强的党性教育作用和现实意义。





各支部书记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参会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使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

政治生日是党员们特别的生日,组织政治生日活动能让党员们重温“入党日”,找到归属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的政治生日制度,制定《经济学院关于政治生日制度实施管理办法》,将政治生日制度常态化,督促指导各支部进一步丰富“政治生日”的形式,以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永远铭记"政治生日",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