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为阮金纯、何艳、马越等6名同志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主持。
   李亚军同志在现场带领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


    李亚军指出,每个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学院直属党支部从今年起开始,每月举办一次“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在往年当月加入党组织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目的旨在于通过一些仪式性的活动,提醒大家“我是谁”,帮助我们全体党员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党龄有31年的老党员阮金纯同志表示,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牢记誓词,更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和前提。重温入党誓词,唤醒了每一个党员“最初的记忆”。多名同志在交流中表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诠释崇高的信仰。

活动开始前,李亚军书记分别找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了党员思想和党员的困难,又听取了党员的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小玎同志就支部规范化建设创建达标工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集中培训、党员积分制管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的组织实施作了具体安排。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