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处党委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

2018-06-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6月6日,在学校离休干部、原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裕昆入党70周年之际,离退休处党政班子成员前往王老家中,与他一起共度“政治生日”。

处党委书记唐永昆首先向王裕昆70周年“政治生日”表示热烈祝贺并祝老人家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同时通报了处党委今年以来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诚恳地征求意见建议。

交谈中,王裕昆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革命历程。1947年秋,王裕昆参加了清华大学在云南的招生考试,在900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被录取的3名学生之一。1948年6月,王老在清华园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为迎接全国解放,王裕昆等4名云南籍共产党员经组织安排,回到家乡开展地下工作,成为了云南大学的学生并担任云大地下党支部书记,参与并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建国后,王裕昆先后在共青团昆明市委、个旧市委、中共西南局宣传处、云南省经委、云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多个单位工作并担任领导职位直至离休,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场的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要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党尽责的奉献精神和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务实有为、勇于担当,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在实处。不断提高服务和水平,把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对老党员的敬意和关怀递给为他们。

  今年5月以来,离退休处党委、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为老党员们组织开展多次“政治生日”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