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安全云财 呵护成长】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开展防治不良网贷专题讲座

2018-06-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6月7日中午,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在凌云楼南附301教室开展了题为“校园贷——还不了的‘青春债’”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学校法律事务部法务科科长徐鹏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主持。
 


   
    徐鹏以亲身参与处理的学校网贷案例入手,为大家客观生动的还原了我校部分学生卷入网贷事件的完整过程,一个个惊人数额,一起起悲剧事件,让在场的同学触目惊心。在介绍校园贷危害时徐鹏强调,校园贷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一是因为大部分校园贷具有高利贷的性质,一旦未按时还款则会产生“滚雪球”效应,出现欠款越来越多的情况;二是导致盲目消费、过度消费等不良行为的出现,有背大学生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三是如果不能及时还贷,部分放贷平台可能采取各种手段向学生催债,从而影响学生的正常生活,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四是造成信息泄露,给不法分子留有可趁之机,对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
   徐鹏介绍了当前校园贷的常用“套路”,他指出,当前校园贷会以利息不高等噱头引诱大学生进行借贷,并通过直接从本金中扣取利息或保证金等损害大学生利益的方式增大网贷平台收益。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演变过程,校园贷的种类,并告知同学们如何在平时生活中如何识别高利贷。徐鹏告诫同学们遇到资金短缺时一定要冷静思考,不能冲动,要用良知唤起对父母不辞辛劳付出的感恩,同时如果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困难时要积极向家人、学校寻求帮助。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2016级、2015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学院学生科科长王芳,辅导员柏曦参加了讲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