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管理干部系列业务培训

2018-06-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务处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年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中的“校内专题培训”和《关于印发“基层党建巩固年”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项目清单的通知》干部教育培训“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安排,按照分类培训、归口负责的原则,近日,教务处开展了3场教学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培训主要涉及“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宣讲和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


   67日上午,教务处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联络员、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对外合作部李靖,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创新雨课堂》的讲座。李靖就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功能、操作和教学效果做了介绍,讲述了利用雨课堂工具完成学生签到、考核互动、随机点名、结果统计公布、教学策略调整的方法。
   教务处
处长旷锦云主持讲座,并提出学校将在下学期试点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在时机成熟时将全面引进专业版雨课堂,推进学校教学信息化改革,提升互联网背景下课堂教学效果。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教学科长、教学秘书
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66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肖平在致远楼415会议室以《云南财经大学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为题,对近60名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行政领导和教学科长,以及教务处科长进行了培训。培训以学生学籍管理为主线,在对我校教学管理总体制度框架进行介绍的基础上,结合案例重点就学生入学注册、休学退学、复学、重修补修、考试管理、成绩记载、毕业清理、证书发放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67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在致远楼415会议室以《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培训紧密结合国标,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就培养方案管理、教学计划制订、课程管理规范、课程专业建设、出国(境)交换学习、教学质量监控等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解决思路。
   通过对全校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进行的3场近300人次的培训,旨在推动教师教学技术手段跟上信息化步伐,通过智慧教学工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规范性,以高质高效的管理保障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今后,教务处将继续加强全校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和培训学习。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