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杨静教授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2016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类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一名

2018-06-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类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中,我校法学院杨静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话语与秩序研究》荣获第一名。

    近年来,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与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相继提出并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为促进知识产权学术研究的创新,服务国家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培育优秀知识产权研究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与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开展全国知识产权类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该奖项是全国性的知识产权类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由吴汉东教授、李明德教授、陶鑫良教授等14位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学者组成,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在2016年度的评选活动中,经评审委员会专家集中评议、打分,评选出4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与社会价值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我校法学院教师杨静在著名学者、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雪忠教授指导下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话语与秩序研究》。论文以动态的建构主义视角探寻话语与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之间的相互关系,把话语作为知识产权国际秩序生成与演变,知识产权国际规范兴起、扩散和内化中的一种非物质性能动变量来考察,提供了一种对现行知识产权话语机制及治理秩序进行全面审视与反思的思维和视角,对知识产权国际立法演变进行了合理解释。该论文在2016年度评选活动中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荣获第一名,将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按照“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的方式全额资助出版发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