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论坛

2018-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为激发每一位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热情,点亮每一位青年马克思主义传承者的希望,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远楼311室组织举办了以“耀马理论关辉,扬马院人风采”为主题的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论坛。论坛邀请了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参加并讲话,马雁琳老师、李权老师、罗小青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了同学们的交流讨论。


    阮金纯表示,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学生都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努力钻研,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自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的王挺同学分享了西方学者关于李约瑟问题的述评,详细解答了关于科学技术和民主自由的关系、元清两朝对汉人的压迫,以及关于儒家文化圈和西方文化的比较等多个问题。
    同学们还讨论了关于意识形态认同,以及关于马尔库塞单向度的人的相关问题,论坛会上同学们在相互讨论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交流讨论后,同学们进行了联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兄弟院校的距离。

    青年马克思主义论坛的举办,旨在增强云南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习交流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属于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的开,同学们通过思想碰撞产生新的见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方向上,而是要从全方面去了解、接触、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