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琴瑟笙鸣,嫣然纵放民族情”第五届民族博览会

2018-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6月8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南院新阳广场举办“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之“琴瑟笙鸣,嫣然纵放民族情”第五届民族博览会学校统战部部长张向英和校团委书记保伟老师共同敲响博览会开幕之锣,第五届民族博览会正式开幕。学校学生处处长寸丽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以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晏雄、党委书记王小永、副院长谢洪忠,党委副书记王涛和学院各科室老师、2017级班主任等参加开幕仪式


    王小永说,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生源特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三大定位”和“五大着力点”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会展、旅游专业理论与实践学习,让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形成有效对接,将专业知识具象化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着力培养同学们的旅游会展策划、实践等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从而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营造民族团结氛围。


 
    博览会共设置31个展位,展现了白族、壮族、佤族、维吾尔族等18个民族的浓厚文化,来自黎族的手绘民族纹身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和喜爱,景颇族的“高山流水”让人喝了一次还想再喝一次,“摔碗酒”作为哈尼族独特的待客之道,体验者们大快朵颐……
    另外,还有五色花米饭、三道茶、钵仔糕、凤梨酥等
民族特色小吃的品尝活动,以及打跳、射箭、扳手腕等民俗体验活动。


    活动中不少同学参与到“民族大胃王”、“民族智多星”两个主题活动中,来自商学院的参赛队伍抽到了凉拌苦瓜、酸笋拌鱼腥草等酸、甜、苦、辣四种口味的菜肴,他们用时2分钟输给了用时1分13秒的旅酒学院酒店17-1班的队伍;“民族智多星”环节,“哪个民族被称为猎虎的民族”“哪个民族严禁饮酒”“泼水节在每年几月举办?”“哪个民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中散居全国、分布最广的民族”等问题开启抢答模式。

    博览会举办前期,学院通过线上平台招募了50位大众体验官,大众体验官们在咨询台签到领取体验卡,免费试吃了全场所有美食,商品售卖享受八折优惠,还得到精美礼品一份,体验者张燕仙倡议多提供这样福利设置,她说道:“大众体验官的设置可以吸引到更多同学的目光,带动展会氛围,达到充分宣传的目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强调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和“繁荣发展民族文化事业”,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博览会作为学院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最重要的体现,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民族知识教育,通过会展布置,响应学校创新创业号召,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的基础上,加入市场营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