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新闻04-2班31名校友回校举办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

2018-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乔长红/文 新闻04-2班供图

6月9日至10日,身穿“青春不散场十年再聚首”白色T恤的31名新闻04-2班校友回校举办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班主任朱尤忠老师参加同学聚会。

新闻04-2班共有学生52人,参加聚会的31名校友中,有十多名校友专程从北京、广州、深圳、拉萨、温州等地赶来。正值雨季,很多校友都遭遇了航班取消、延误的“窘境”,他们或选择更换交通方式,或选择改签,“排除万难”赶赴学校参加了此次同学聚会。

 

活动历时1天半。6月9日,校友们在凌云楼北205签到,并在凌云楼前合影。主题班会上,老师喊上课,班长叫起立,然后同学敬礼,接着点名,一切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当天的午饭,组委会特别安排在学校食堂。“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重新找到昔日校园生活的感觉。”组委会的一位同学说。


 

班会上,校友们播放了以大学时代同学照片为主的PPT,设置了“我说大学时代最难忘的事儿”等环节,观看了未能参加聚会同学的视频祝福。回忆起曾经的美好时光,泪水浸湿了眼眶,大家相互拥抱,哭的像一群委屈的孩子。此刻,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劳、家庭的重担……一切都抛诸脑后,这一刻只有姐妹情深,只有兄弟友谊,只有师生之爱。

6月10日,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聆听邓振老师讲解学校发展历程,第一次完整了解了学校发展史。在海棠园,同学们认养一棵海棠树,藉此代表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对同学情谊的珍视。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世文欢迎校友们回家,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感谢校友们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的力量。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明天开始,大家又各自忙碌。聚会和大学四年的情谊封存记忆当中。也许有些人以后再也不会有机会相见了。各自奋斗,彼此祝福。”一位同学临走时的留言,再次戳动了无数人的泪点。

校友工作办公室为校友返校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校友联络协会学生志愿者陆青松、黄崛、李鸣健全程服务校友聚会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