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雲寰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圆桌会

2018-06-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物流学院

613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研究院和云环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智库共同举办,云南国际商会印度洋周边经济合作服务委员会等承办的雲寰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圆桌会在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豪庭大酒店6楼召开。受主办方邀请,云南财经大学物流学院副院长窦志武教授、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娅雯副研究员带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受邀参加会议的还有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中心主任朱翠萍教授。


 

圆桌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会长刘光溪博士主持,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会长、中国驻WTO前大使孙振宇,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前外交部副部长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前副会长赵晓宇、中国贸促会前副会长王锦珍等嘉宾参与会议。此外,来自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商协会代表、印度洋周边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代表、印度洋周边经济圈工商界代表、研究印度洋问题的相关机构人员等约80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间歇,云南省贸促会秘书长母建生先生与云南财经大学出席会议的师生合影。

圆桌会上,各位嘉宾就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与云南作为和担当、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与经济治理互鉴交流、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与境外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交流等话题进行讨论,同时为雲寰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智库揭牌。与会代表共同发起《雲寰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工商界倡议》,就多方的政治、经济、法律、物流、科技、能源、信息安全等九个方面达成共识,并成立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印度洋周边经贸合作服务委员会,旨在将云南打造成为面向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区域性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推动云南辐射中心的建设。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tradenews.com.cn/shangmao/201806/14/c2329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