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与案例教育”全员培训专题教育活动

2018-06-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615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廉政文化与案例教育”全员集中培训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学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学习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法执兴邦”“党纪党规”等4个篇章。一是学习和回顾了新中国的法治进程和廉政建设,尤其是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以作风建设、重拳反腐为全面从严治党破题,以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建章立制为全面从严治党固本清源;二是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落实八项规定作为实现正风肃纪目标的重要制度安排,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现了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的根本性好转;三是学习了法治兴邦内容,通过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加强法治建设和廉政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和信念。四是学习了党纪法规专题篇。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学校教职工廉洁自律八项规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依法治校、廉教廉学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全员培训专题学习活动廉政文化与案例教育,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反腐倡廉、廉洁从教意识以及法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履行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