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第二届国际学生汉语运用大赛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615日上午,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在钟正山美术馆国际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国际学生汉语运用大赛。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晓晶、国际合作交流处李红敏、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马骞老师以及学院汉语系全体老师到场观看。学院全体留学生参赛。


     张波在大赛致辞中通过分享寓意深刻的小故事,赞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对汉字具有的“三美”特性进行解读,强调了学习汉语和汉字的时代意义。他希望所有留学生都能用心学好汉语、运用好汉语,为精典文化的传播付诸努力。


     大赛分为语言组和学历生两组,语言生组又分成5个参赛队。语言生组的汉字听写比赛,每个选手必须在20秒之内将主持人读出的词语写在听写板上,书写正确即得分。负责听写的老师由初级、中级再到高级的难度顺序出题。
     汉语知识竞答环节考察了选手们对汉字知识的学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第一组选手还用流利的汉语说出了我校校训。
     学历生演讲比赛环节,7位演讲选手围绕事先抽取的五个主题依次演讲。来自老挝的4号选手程墨确保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的主题演讲,他用数据描述了老挝在教育方面的国情,表示希望老挝以及其他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平等得到接受教育的机会。
     
休息期间,泰语16-2班以及越语16-1班同学为大家带来配音片段为留学生们加油;来自英语专业和缅语专业的同学们在统计间隙为大家表演了两段配音片段。


     最终,语言生组华大5班获得第一名,学历生组程墨获得第一名。
     评委老师对此届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比赛对促进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作用以及留学生在学习汉语中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
 
附:本次国际学生汉语运用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语言生组:第一名:华大5班(蓝队)
          第二名:初级2班(橙队)
          第三名:初级4班(青队)
          第四名:初级1班(红队)、初级3班(黄队)
学历生组:(依名次排)
         程墨、吴宗诚、路遥、柳芃芃、欧美美、叶伟、张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