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举办国际商事仲裁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615日,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商事仲裁”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马慧娟教授代表会议第一承办方云南财经大学致欢迎词。法学院许敏副教授、张玲副教授和国际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阿特(俄罗斯留学生)在大会不同阶段分别作主题发言,王雪教授担任第五阶段学术研讨的点评嘉宾,石现明教授主持了全部学术研讨会。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等国内知名法学院,以及云南大学法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等昆明本地高校法学院的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专家;来自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仲裁机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等国内仲裁机构和国内外律师事务所的国际商事仲裁实务专家等80余人参加研讨会,30名与会中外专家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围绕国际商事仲裁的若干前沿理论和实务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把昆明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会议是法学院主办的一次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邀请到了理论界和实务界的权威专家,得到了昆明市委、市政府、昆明市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参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彰显了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实力,提升了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影响力,实现了预期目的。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果将结集由国外出版社出版。
   据悉,2018年初,中共昆明市委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南博会期间召开主题为“国际商事仲裁服务助推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的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并召开国际商事仲裁服务国际学术研讨会。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为满足申报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关于主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基本要求,促进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项目建设,提升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