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第八次全员集中培训

2018-06-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按照《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集中培训学习计划》安排,6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下午3点,学院全体教师前往位于一二一大街的西南联大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西南联大,全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诞生于中国抗日战争时期。1937年秋,北大、清华、南开三大名校联合组成“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西迁昆明,更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1946年抗战胜利后,西南联大宣告结束,三校北返之时,西南联大为报答三迤父老的养育之恩,经教育部批准,将西南联大师范学院留在昆明独立办学,更名为昆明师范学院,上个世纪80年代更名为云南师范大学。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院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文、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历史遗存并听取了西南联大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联大旧址遗存及联大历史文化,回顾联大历史,全体教师看到的是: 西南联大短暂的9年时间里,为中国教育史乃至世界教育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群星璀璨,熠熠生辉,从西南联大走出来的人杰,为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民族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永远名垂名册。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师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