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体育课教学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集中第十二次专题培训

2018-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体育课教学部
   622日下午,体育课教学部直属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到西南联大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南联大全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是中国抗日战争期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在云南合组而成的一所与抗日战争相始终的综合性大学。八年间,在战时艰苦的环境中西南联大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内树学术自由之规模、外来民主堡垒之称号”,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了大批杰出的人才,铸就了中国乃至世界教育史上的不朽丰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均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被誉为中国教育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应向当年的西南联大师生学习,学习他们的刚毅坚卓、坚韧不拔、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大学体育教师,也要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国家培养真正的栋梁之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