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第五次全员集中培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8-06-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
   627日,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员集中培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班暨2018年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和《云南日报》评论文章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大数据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全体在编在岗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和专题学习活动。


 
   大家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六大意见,尤其是关于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中“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表述;对陈豪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特别是陈豪同志关于为何要担当、为谁担当、以什么样的状态担当、用什么来担当、怎么样担当、怎样激励干部担当的一系列重要认识和大力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的重要论述;对“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这一重要工作方法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理解。
   研究院院长李兴绪同志结合大数据研究院的实际发展情况和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感受。他表示,一段时期以来,一些领导干部确实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中央及时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和要求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陈豪书记的讲话更为详细和具体地阐明了为谁担当、如何担当等一系列具体问题,特别是对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大力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的论述与中央意见中的“三个区分开来”一脉相承,为广大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吃了定心丸。大数据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意见和陈豪书记讲话精神,要有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精神,勇于为学校发展、为研究院发展担当作为,同时要加强学习,要有真本领进行担当,以实际成绩推动研究院的发展,也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余建坤同志也结合研究院的发展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他说,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强调干部担当作为是及时必要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三个区分,加强能力提升,以实际行动敢于、勇于、善于担当作为。
   与会全体同志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了学习感受和大数据研究院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的意见对于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陈豪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入认识了为什么担当、为谁担当、如何担当等一系列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努力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担当作为的意义,积极担当作为,为研究院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二是要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担当作为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成绩为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会议上,研究院党政领导还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分析了研究院当前发展过程中的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讨论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