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陈艳清赴奥克兰大学参加第22届社会语言学国际会议

2018-07-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626日至630日,应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文学院文化、语言与语言学系主任Gary Barkhuizen以及Stephen May博士的邀请,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师陈艳清赴奥克兰大学参加第22届社会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超越边界:南、北、东、西”,会议的议题聚焦社会语言学当下的最新进展与发展,强调“多语言转向”和“超多样性”为背景下的社会语言学与跨学科、跨地域、跨认识论等多方面的互动与联结。
   本次会议上,陈艳清老师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高一虹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孟玲老师组团申请了一个专题论坛,研究主题为中国语境下的死亡话语研究新动向,三个研究主题互相补充和相互关联。论坛中,陈艳清老师做了题为《白族家庭不同代际之间谈论尊严死、安乐死的语言差异》研究报告,有关学者对中国殡葬改革背景下少数民族家庭的生死观及其代际差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关注。专题报告后,与会学者提出很多建设性的研究建议和方法指导。能与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900多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社会语言学跨界、跨学科的研究动向、动态,对我校的社会语言学研究和教师的学科成长有极大的激励作用。
   这次研讨会的主会场和分会场均是在商学院教学主楼Owen G Glenn Building进行,借助这个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陈艳清老师积极主动地与社会语言学届国际专家互动、学习,并获取有关专业方向的最新研究咨询和动态,拓展语言学研究的事业,某种程度上有利于扩大我校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
   社会语言学研讨会始于1976年,第一次国际会议在英国的West Midlands College举办,得到世界各国社会语言学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成立于1883年,作为世界大学排名81位的亚太地区一流的高等教育和研究中心,奥克兰大学共有七个校园,四万多学生,六千多国际学生,在校教师五千人,以各类基础学科的教学和研究闻名于世,最著名的院系有土木工程、计算机、建筑与规划、医学、教育、传媒等,而商学院获得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