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吴喆阳博士应邀到统数学院讲学

2018-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7月10日上午,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数学科学、生物信息和计算生物学、及数据科学副教授吴喆阳博士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做题为“相关数据的最优数据适应p值联合检验”的学术讲座,并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飞教授主持。
    吴喆阳博士的讲座主要阐述了p值联合这个用于信息集聚决策的重要统计手段。在gGOF和TFisher这两个具有普适性的用于联合p值的统计量族中,  吴喆阳及合作者设计了数据适应综合检验,以使其保族优势适用于未知信号模式。对于相关数据的分析,给出了p值分析计算的有效解,揭示了在正态均值模型和广义线性模型下,数据变换对信噪比和统计功效的影响。最后,使用一个基因方面的实例说明了上述方法的应用。

    吴喆阳,男,42岁,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数学科学、生物信息和计算生物学、及数据科学副教授(终身职位)。2009年获得耶鲁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入职伍斯特理工学院。研究方向包括统计学习和预测、统计决策论、统计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等。研究项目多次得到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资助。他的研究成果对生物学大数据的统计分析及公共健康有广泛影响。研究兴趣包括统计学习和预测、统计决策论、组学大数据的统计分析方法等。发表了四十多篇论文在同行审议的学术杂志上,如PLoS Genetics, Annals of Applied Statistics, Probability and Related Field 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