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会

2018-09-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7日下午,金融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会在凌云楼北附201召开。学生处处长寸丽锋、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院长熊德平、党委副书记汪薇萍、副院长黄儒靖、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共计2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薇萍主持。


    寸丽锋对金融学院上学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分享了自己十多年做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张建友对学院上一学年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全面总结,同时要求本学年的学生工作要在总结上一学年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不断创新,做出更好的成绩。
    优秀班主任交流和分享环节,白兰老师从班级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以及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崔显林老师用十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总结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代表、四项基本原则、五颗红心”的班主任口诀。
    四名学生干部也针对团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团委思政工作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学生实践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儒靖、学生管理科科长郭良骥、团委书记任琳就本学年相关学生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

熊德平在总结中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所有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工作队伍为抓手,以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阶段育人,全环节育人为目的的育人方针。其中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工作队伍是关键,学生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学院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全面推进学生工作。同时,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增强岗位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珍惜党团组织的信任,珍惜同学和老师们的信任,珍惜在服务和奉献中获得的锻炼机会,自觉做学生的楷模和榜样,用先进性和示范性去引领和影响同学们成长,在服务和奉献中收获自己的成长、成才、成功与成就。全院师生要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贯穿全过程思政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激发学生“读书、实践、创新”的主观能动性,不断以高标准高要求来筹划未来的工作,让全院的学生工作再创新辉煌。
    

 

阅读次数: